台北/東森電視天價賣出 執行長Dan Mintz大方承認

發佈時間:2015年11月23日 09:40

新聞來源:網路

東森DMG電視頻道股權

東森電視天價賣出 執行長Dan Mintz大方承認

【今日大話新聞/台北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】

東森集團電視台交易傳聞流傳已久,買家一直換。昨天中國DMG控股公司旗下的美國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.密茨(Dan Mintz)已經親自證實,以六億美元(約197億台幣)買下私募基金凱雷持有的東森電視61%股份,將接手東森電視營運。

早前就已經在傳:私募基金凱雷將賣東森電視,已與十多組國內外買家洽談。密茨昨日接受美國洛杉磯時報訪問時:「東森是世界上最大的中文電視網,對我們集團來說是個很棒的平台。」

DMG執行長昨日已承認收購東森股份。

▲DMG執行長昨日已承認收購東森股份。(圖片來源:網路翻攝)

他並表示,這項交易案將在兩週內提交台灣主管機關審核。DMG在台公關昨也發出聲明證實這項收購案,但強調密茨是以個人名義收購股份。密茨十分了解並坦言,如果是中國人買下東森,可能會有問題,但他是以美國人身分「所以我覺得可以成功。」也可能DMG會藉此躲避台灣對中資介入媒體的管制。

東森目前在台灣擁有包括綜合、新聞、兒童、國片、戲劇、洋片及財經新聞頻道,以及超視、亞洲台、美洲台境外頻道等共十個電視頻道,堪稱是擁有台灣最多頻道的電視公司。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發言人虞孝成則表示尚未收到申請,而以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,外資直接投資股份是不得超過50%,另50%可間接投資;媒改團體與學者呼籲,集團董座是有解放軍背景的中資,未來恐有遙控台灣電視頻道隱憂,請主管機關嚴格把關。

歡迎新聞事件主來電爆料澄清!
請留下「姓名」及「聯絡電話」,傳真至爆料專線:06-3126759,我們將受理儘速與您聯絡!
徵稿
《今日話新聞》徵稿

《今日大話新聞》推出《今日話新聞》,歡迎讀者投稿,對時勢新聞提出看法。

來稿請寄~ timesbignews@gmail.com

文長以500字~1200字為度,一經錄用,將發布在今日大話新聞《今日話新聞》專欄區,媒體公評恕不付稿酬。

※ 請勿一稿兩投,本報有刪改權,請恕不另退件或通知。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